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9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9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08:4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即将发布9月经济数据。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财政政策将继续保持积极,货币政策将注重传导渠道,继续推动信贷社融合理增长。

中国证券报

四季度投资增速有望逐月回升 9月CPI料同比上涨1.6%左右

国家统计局即将发布9月经济数据。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财政政策将继续保持积极,货币政策将注重传导渠道,继续推动信贷社融合理增长。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将比上月小幅回升,在1.6%左右,PPI跌幅有望继续收窄。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逐月回升。

有进有出 新三板公司摘牌提速

新三板挂牌公司佳和小贷9月26日公告终止挂牌,这是今年来宣布摘牌的第28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2009年以来,新三板共有62家挂牌公司摘牌。2016年以来的摘牌数量达28家,呈快速上升之势。不过,与9100多家的挂牌公司规模相比,摘牌公司数量并不多。在摘牌公司中,近半数是因为被并购整合,而因触犯监管法规被勒令摘牌的案例较少。业内人士呼吁,新三板作为一个去行政化审批的股份转让场所,应抓紧时间建立常态化的摘牌退市制度。唯有进出有度,方能生生不息。

入“篮”在即 人民币直面国际化机遇挑战

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迈出关键一步。专家表示,国际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将进一步增强,推动人民币走向更广的领域,并将对中国金融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人民币加入SDR后,仍需以我们自身为主导,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和开放措施,稳妥地实现经济和金融的稳定发展,同时有序推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推进利率和汇率的市场化改革。

专项资金以奖代补支持PPP项目

财政部近日发布《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其使用方向包括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以奖代补等四个。

证券日报

PPP示范项目落地率达48.4% 已签约上万亿元

专家表示,2016上半年,市政工程等PPP项目迅速发展,有效带动经济成长,将来发展潜力无限

“在经济成长趋缓、货币以及财政政策维持中性的情况下,政府积极采用PPP模式促进市场运作,提供高价格性能比的公共产品服务,促进了社会资本和政府利益的合作共赢。”申万宏源分析师李一民表示。

外汇局:支持真实、合规的跨境股权转让交易

本报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德意志银行正在与外汇局讨论将出售华夏银行股份所得汇出境外。

政策鼎力相助 区域性股权市场走上规范发展路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十分重视,并多次提出明确要求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证监会高层频频调研区域性股权市场。其中,山东省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更是备受证监会高层的关注,先后有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和副主席赵争平进行调研。

让房价“退烧”既要治标更要治本

最近,笔者频繁接到询问是否需要贷款的骚扰电话。对于这类电话,笔者都是直接挂断。但是,在挂掉电话之后,笔者也在思考一个问题:缘何最近这类推销贷款的电话日渐增多?难道是因为楼市的“高烧”不退,让这些推销贷款的人想要赶紧抓住这个机会?

上海证券报

数据向好经济企稳 楼市杠杆率有隐忧

2016年8月,我国经济运行有企稳苗头。从投资、消费和进出口数据看,固定资产投资趋稳、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止跌回升、国内消费需求继续回暖、进出0口数额加快回升。不过我国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正处在关键阶段,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释放,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还比较多;积极的财政政策固然带动基建投资反弹,但有可能透支后续政策空间;去产能任务的加速进行,将使工业增长承压。此外,楼市热度依旧不减,如果将楼市与股市作对比,粗略估计目前楼市杠杆率已接近去年股市高点的2倍,隐含的风险较大。再有,截至8月底,地方债发行规模约4.8万亿,已超过去年全年3.8万亿的总发行量。地方政府收入有限但支出高增,加之地方债发行已经接近年内上限,意味着积极财政政策已面临严峻考验。而从外汇市场来看,由于市场主体结汇意愿趋稳,部分渠道的跨境外汇融资继续回升,以及投资收益等季节性购汇需求回落,引致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有所缓解。

银行理财规模增速与收益双降 债券成理财配置主打品种

银行理财规模延续增长,2016年年中达到了26.28万亿元,但整体规模增速出现明显下降。其中,个人客户占比下降和同业理财占比上升较为突出。分不同机构类型来看,2016年上半年股份制行仍保持领先,城商行和农商行理财增速很快。另外,银行理财收益率回报进一步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债券在理财资产配置中的占比大幅上升,信用债成为主力配置的主要债券品种。展望未来,高收益资产欠配的局面依旧,银行理财大量增持债券尤其是信用债品种,信用债持仓占比提升幅度还将创下历史新高。

呼唤人性化导向的住建规范

“大城市、居不易”。过去10年,京沪深房价翻了数倍,2014年“9·30”以来的两年,基本翻了一倍。目前,深圳购房门槛(业内俗称“上车盘”)已到了300万。也就是说,老百姓买房至少要拿出100万首付款。高房价背景下,深圳出现了6平方米超小户型住房,单价高达15万。据悉,该超小户型住房项目位于深圳房价最贵、公共配套最好的区域——南山区华侨城片区,周围商品住房价格已攀升至每平方米15万元左右了。如果算上赠送的6平方米厨卫面积,实际使用面积大概有12平方米,单价折算下来约7.5万元。据代理销售的中介介绍,该项目附带优质的南山区第二实验学校的学位,且在地铁站边上。难怪,尽管被戏称为“蜗居”、“蚁房”,仍被疯抢。

证券时报

急!急!急!19家公司高管节前火速增持自家股票

根据深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股份变动情况,今年以来,高管从自家股票累计套现361亿元,各月均呈现净卖出态势。

具体来看,尽管1月增持公司超过200家,减持公司74家,但整体变动金额仍为净减持。月度套现额最高的当属6月,涉及金额接近100亿元。7月其次,高管套现80亿元。半年报密集披露的8月份,受时间窗口影响,减持家数骤降,净套现额仅为25亿元。9月至今,两市26家公司高管增持,152家减持,累计套现净额43亿元。

9月牛股大盘点:这只股票飙涨近9成 你抓住了吗?

再有一个交易日9月行情即将收官,本月沪指围绕3000点窄幅震荡,量能萎缩,市场一度出现千股横盘奇观,低迷市场环境下个股有何突出表现,数据宝和你一起细数9月牛股。

过去的一年多,A股经历了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千股停牌,近期又多了千股横盘这一关键词。本月大盘延续磨人行情,沪指围绕3000点窄幅震荡,月度累计下跌2.82%,月振幅也创出年内新低。个股方面,排除下半年上市次新股,近1400只股本月涨跌幅度在5%以内,占可交易个股的五成。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