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兴业银行首次发行10亿美元境外债券

兴业银行首次发行10亿美元境外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2日09:5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21日,兴业银行在国际资本市场上首次成功发行10亿美元债券,在中资股份制银行境外债券发行规模、认购倍数、发行利率、新发行溢价等方面创下多项纪录。

新华社记者黄鹏飞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21日,兴业银行在国际资本市场上首次成功发行10亿美元债券,在中资股份制银行境外债券发行规模、认购倍数、发行利率、新发行溢价等方面创下多项纪录。

兴业银行介绍,此次债券是该行在本月设立的5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下的首次发行,由花旗、渣打银行、美银美林、中银国际、汇丰、高盛等知名金融机构合作协调,得到了海外金融机构的热烈追捧。

据悉,该债券初始价格指引宣布不到半个小时,即获得超过20亿美元的超额认购,最高认购订单达88亿美元,创下了中资股份制银行境外债券发行最大认购倍数的纪录。

业内人士表示,境外债券发行有助于银行优化融资结构,充实中长期资金来源,拓宽融资渠道。同时,募集的资金可以促进中资银行在海外资产负债业务中均衡发展,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