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消费股异军突起 易方达中小盘领涨主动权益基金

消费股异军突起 易方达中小盘领涨主动权益基金

经济参考报2016年08月05日10:06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市场在3000点上下震荡期间,消费股表现突出,其中白酒、家电和医药等行业消费股涨幅居前。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月到7月间,中证白酒、天相家电和中证医药指数区间涨幅分别为20.97%、11.26%和9.97%。

市场在3000点上下震荡期间,消费股表现突出,其中白酒、家电和医药等行业消费股涨幅居前。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月到7月间,中证白酒、天相家电和中证医药指数区间涨幅分别为20.97%、11.26%和9.97%。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在此期间,主动权益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49%,除因巨额赎回而导致净值暴涨的特殊基金外,区间表现最好的基金易方达中小盘净值大涨19.8%,另有6只基金区间净值涨幅在15%以上。记者梳理发现,这些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中大部分重仓了消费股。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在过去三个月的表现十分突出,其净值增长率领先于第二名1.63个百分点。据该基金的二季报,其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消费类的白酒、家电、汽车和医药行业。

博时行业轮动、中海消费和中海能源同样重仓了消费股,这三只基金区间净值增长率在16.14%到18.17%之间。其中,中海旗下两只基金还重仓持有了过去三个月表现领先的黄金股。

紧随其后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在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率也高达16.08%,该基金在二季度重仓持有了白酒、家电和汽车行业的股票。

此外,重仓消费股的银华富裕和投资于定向增发股的九泰锐智也有优异的表现,区间涨幅分别达到15.78%和15.77%。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