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出版传媒参与设立财产保险公司

出版传媒参与设立财产保险公司

腾讯证券2016年06月10日09:4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财产保险公司尚处于设立阶段,预计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较小。根据今日行情走势,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内容:

出版传媒公告,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4亿元参与设立融盛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中国保监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为准),占该财产保险公司总股本的14%。该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拟参与设立该财产保险公司的其他股东还包括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他投资机构等。

点评:

据出版传媒表示,公司本次参与设立财产保险公司,将抓住国家金融改革的机遇,介入保险等新的金融业务,有利于实施公司的文化+金融的战略格局,形成新的效益来源,实现多元发展,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公司本次参与设立财产保险公司,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造成不利影响。此外,财产保险公司尚处于设立阶段,预计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较小。根据今日行情走势,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