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开山股份:拟使用7.41亿元超募资金投入地热开发

开山股份:拟使用7.41亿元超募资金投入地热开发

中证网2016年06月09日09:3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开山股份(300257)6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使用全部实际剩余超募资金7.41亿元用于海外地热开发项目,并通过增资地热开发平台公司控股公司KS ORKA和公司全资子公司KRED实施地热开发投资计划。

开山股份(300257)6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使用全部实际剩余超募资金7.41亿元用于海外地热开发项目,并通过增资地热开发平台公司控股公司KS ORKA和公司全资子公司KRED实施地热开发投资计划。 

资料显示,KS ORKA成立于2015年12月,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开山压缩机(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香港公司对其持有90%股权。KRED成立于2015年12月,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告称,KS ORKA公司拥有一流的地热能开发工程能力,使得公司拥有全产业链技术能力。公司在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能力的基础上,正致力于转型成为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跨国企业,实施上述增资有利于公司尽快启动开发建设印度尼西亚SMGP地热发电项目,增加公司盈利来源,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促进公司从传统装备制造企业、高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向可再生能源运营企业转型。 

公司表示,实施上述项目对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加快了公司转型的进程。转型后的公司产品结构、市场结构、收入来源、盈利模式都将发生改变。 

中金公司指出,公司收购的印尼OTP 100%股权是印尼最大地热项目之一,已与印尼国有电力公司签署电力购买协议。短期来看,第一期50MW有望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以此计算当年可形成发电收入约0.15亿美元;长期来看,240MW发电量总投资9亿美元,2019年年中达产后年收入1.55亿美元,售电协议有效期30年。公司项目依托“一井一站”技术有望做到滚动融资开发,并通过内保外贷享受美元利率,可充分利用资金杠杆。 

同时,地热开发还有利于带动公司设备销售。“一井一站”地热发电路径是公司独创,未来公司地热项目有望拉动公司发电设备销售。以1kW设备投资1万元计算,预计公司印尼地热50MW一期项目有望拉动设备投资5亿元,印尼项目有望拉动设备总投资24亿元。预计公司销售收入2017年开始将迎来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