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两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两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2日08:3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6月1日,中国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87次发审委会议召开,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能科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6月1日,中国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87次发审委会议召开,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能科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发审委会议对这两家公司均提出多个问题进行询问。其中,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代表需进一步说明选取用于财务比较的同行业可比公司的标准和恰当性,发行人报告期内毛利率水平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的原因和合理性,毛利率变动与行业趋势是否一致,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等。

能科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代表需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各期应收账款余额与当期营业收入总额比例的同行业对比情况,收入确认是否存在跨期情形,各期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金额与当期应收账款回款金额存在较大差异的原因,以及逾期货款的回收风险及其对发行人经营业绩的影响等。(刘国锋)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