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110家企业首发过会 27家中止审查

110家企业首发过会 27家中止审查

证券日报2016年04月25日08:5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21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70家,其中,已过会116家,未过会654家。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21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70家,其中,已过会116家,未过会65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7家,中止审查企业27家。

不过,随着4月22日证监会核准7家企业的IPO批文,以及云南创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这一数据发生了新的变化:即截止到目前,过会企业数量为110家。

对于新股发行,证监会的态度是:将根据市场和交易系统初期运行情况,按照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稳定的原则,合理安排新股发行。

这从今年以来新股发行的情况中可见一斑:今年六批共计核准了45家企业的IPO批文。每批新股募集资金的总量不大,预计募资规模都维持在50亿元以下。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还有3家企业进入终止审查状态,分别为天津华迈燃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楚源高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光耀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至此,4月份以来,已经有8家企业进入终止审查状态。这一数据较此前大幅增加。《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整个一季度,只有5家企业终止审查。

在上周终止审查的公司中,天津华迈燃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上会前夕撤回来了申请材料。对此,证监会发行部4月14日发布公告称,决定取消对公司的审核。

由此,天津华迈燃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年内第二家取消审核的企业,同时,也是今年创业板首家取消审核的企业。

根据招股说明书,天津华迈燃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6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今年1月8日,证监会公布的《天津华迈燃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要求保荐机构东北证券对规范性问题、信息披露问题、与财务会计资料相关的问题及其他问题,共四大方面33个问题进行说明。

处于中止审查的企业有27家,其中,上交所企业9家,深交所中小板企业7家,创业板企业11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