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物贸拟出售有色分公司

上海物贸拟出售有色分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31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维波

上海物贸5月30日晚公告,拟出售有色分公司全部资产、负债。截至基准日2015年12月31日,有色分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9181.7445万元,评估价值为-17306.7942万元,增值率9.77%。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本次资产出售的交易价格为1元。

公告称,本次资产出售的交易对方为上海乾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本次交易将采取现金支付方式。

公告显示,标的资产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为4804552.86万元,占上市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比例达到84.25%,超过50%,根据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为乾通金属,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下属子公司,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表示,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交易完成后将减少上市公司亏损,财务状况得以改善。但上市公司在本次交易后仍面临一定的财务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