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诚信国际:华油天然气展望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华油天然气展望为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31日02:10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30日发布定期跟踪评级报告,调整了对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评级展望。

中诚信国际指出,2015年以来,华油天然气CNG汽车加气站业务经营稳定,且继续维持较为完成的产业链;但2015年以来国际石油价格低位震荡,天然气代替汽柴油的经济优势降低,“以气代油”业务市场萎缩、新增市场开发困难,LNG终端价格大幅下滑,受此影响,2015年公司盈利及获现能力大幅下降,同时,公司总债务规模较大,短期债务占比高,且无未使用授信额度,面临较大流动性压力。

综上,中诚信国际决定维持华油天然气主体信用等级为AA,但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14华油天MTN001”的债项评级为AA;维持“15华油天CP001”的债项评级为A-1。(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