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债市策略汇

债市策略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7日02:07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金公司:回归牛市通道

4月经济和金融数据总体弱于预期。我们一贯认为:房地产和基建刺激会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一季度经济反弹的持续性不强;CPI的走高本身也是结构性因素,不存在通胀压力。债券收益率在经济走强和通胀预期上升环境下的走高也是暂时的,牛市的趋势并未结束。在经济重新放缓而信用风险继续扩大的情况下,二三季度的表现将不同于一季度,牛市的特征可能表现为期限利差压缩到历史低位,而信用利差小幅扩大。中长端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表现将在所有债券类别中最为突出。

华创证券:维持底部震荡走势

后续经济数据将逐渐走平,随着基本面波动减少,市场预期的修正对债券市场的影响也会逐渐淡化。资金面波动、信用风险、供给与需求的博弈将会取代基本面因素成为影响债券市场的核心因素。债券收益率下行空间将比较有限,利率债收益率将继续维持底部震荡走势。

海通证券:尾部风险将加速暴露

“缺资产”格局依旧,信用债总体需求仍有支撑,信用利差在经历前期大幅走阔之后短期仍有进一步回暖的空间。但中期来看,政策重心重回调结构,企业内部现金流持续恶化向外部融资收缩传导的长期逻辑接近临界点,融资的拐点即将来临,宽松融资支撑信用基本面和信用利差的核心逻辑开始动摇,尾部风险将加速暴露,信用利差的波动和尾部分化不可避免。

招商证券:利差仍有走阔压力

目前AA以上信用利差仍处于历史低位,在货币政策预期中性的背景下,考虑4月信贷数据所反映的银行加速不良冲销处置,以及5月份以来一级市场信用债发行愈发低迷,债务压力加大,信用风险仍须注意,后续利差仍有走阔压力。信用策略依旧维持中高等级、短久期。

中信证券:正股表现决定个券走势

市场流动性冲击步入尾声,估值内生压缩空间已经不大,我们判断目前转债市场的核心矛盾已经向正股过渡,未来正股表现将决定个券走势,而估值矛盾已经基本弱化。后续个券分化可能难免,重申在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关注安全边际较高、正股业绩较为确定的标的。

国信证券:机会仍需等待

在股市缺乏趋势性机会的情况下,转债市场波澜不惊。总体而言,虽然纯债型转债有一定防御性,但进攻性弱,更适合有强制转债配置仓位要求的投资者,混合型和偏股型转债更多关注低吸机会。(王姣 整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