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投摩根策略精选

上投摩根策略精选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6日02:28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投摩根策略精选

上投摩根策略精选(代码:002654)是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新发行的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采用定性与定量的分析,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40%。

投资要点

仓位灵活配置,攻守皆宜:基金产品结构采用0-95%的仓位限制,能在较广的范围内调整基金大类资产配置,实现在震荡市中的“进可攻、退可守”,为投资者实现稳健的收益。

多种策略结合,灵活动态调整:基金在实际投资中将灵活运用多种策略,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主题轮动策略、行业轮动策略以及个股精选策略,以求实现投资目标。基金将根据各类证券的风险收益特征的相对变化,适度调整确定基金资产在股票、债券及现金等类别资产间的分配比例,充分发挥灵活仓位的优势,动态优化投资组合。

优选主题与行业,把握热门板块:基金将主要通过运用主题轮动策略与行业轮动策略,结合“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充分挖掘并把握市场中潜在的投资机会,力争把握经济发展与转型中的投资机会。基金将从不同产业周期发掘不同机会,重点聚焦环保治理、国防军工、医疗服务、节能减排等国家政策扶持的热门行业板块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过往业绩突出:拟任基金经理帅虎拥有10多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历任行业分析师、专户投资经理,目前管理着一只二级债基和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型基金。在2015年度,帅虎管理的2只偏股方向基金智选30和民生需求均表现良好,分别以68.9%和81.9%的业绩排名同类前20%和前10%。从民生需求的过往投资来看,基金经理组合维持较高的集中度,业绩弹性佳,对创业板的投资较多,体现出较好的选股能力。积极主动的换仓调整在震荡的市场中及时锁定了盈利,并控制了回撤,基金的风险指标也处于同类较好水平。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混合型基金,具有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特征,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看好经济转型,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