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10家券商26份研报集中唱多航空板块 春秋航空买入评级超11家

10家券商26份研报集中唱多航空板块 春秋航空买入评级超11家

证券日报2016年05月12日09:1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经过近几日的震荡整理后,昨日航空股再度集体延续了上周三的暴涨态势,吉祥航空涨幅为8.90%,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等四大国有航空股涨幅均在5%以上,而春秋航空和中信海直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本报记者 乔川川 

经过近几日的震荡整理后,昨日航空股再度集体延续了上周三的暴涨态势,吉祥航空涨幅为8.90%,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等四大国有航空股涨幅均在5%以上,而春秋航空和中信海直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对于航空板块近期频频异动,分析人士表示,主要有三大原因,一、补涨行情;前期多个周期性板块轮动表现,航空股作为强周期品种一直缺席。在前两个月大盘出现反弹时,航空股表现也逊色于大盘,后期补涨行情或将延续。二、迪士尼开园渐行渐近,航空股受益明显,短期催化剂强。三、政策利好频频释放,近期国家层面多次提出要加快通用航空领域的发展。

事实上,除上述三大利好外,航空板块较高的景气度、优异的业绩以及较低的估值才是投资者青睐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当前的震荡行情下,防御特性凸显。

从估值角度来看,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30倍左右,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和海南航空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估值提升空间也较大。

在诸多利好因素影响下,机构也普遍看好航空股近期的表现。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以航空这一关键词来搜索同花顺数据库,5月份以来,包括安信证券、民生证券、国金证券、申银万国等主流券商在内的10家券商共计发布了26份航空板块的行业研报,表示看好板块后市表现。其中研发能力较强的安信证券和国金证券的研报就分别有4份和5份。

安信证券表示,尽管国际航线运力大量投放,客座率及票价水平承压,但行业整体供需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全年业绩值得期待。叠加迪士尼催化,推荐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和东方航空。

而国金证券也表示,近期航空板块多重利好释放,随着人民币美元汇率企稳、迪士尼即将开园、油价整体在低位以及公商务旺季的到来,航空股盈利的悲观预期将大幅扭转。给予板块“增持”评级。

个股方面,在航空股近期集体异动的背景下,哪只个股有望成为龙头,走出长期行情呢?据记者观察,近30日内共有11家机构给予春秋航空“买入”评级,另外给予吉祥航空“买入”评级的机构也有9家。春秋航空方面,申万宏源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春秋国旅是全国最大的旅行社之一,拥有天然的航旅平台无缝连接优势;公司通过“机票+门票+酒店+地面交通”的组合产品提高客流量,依托低成本航空与自费旅游人群的天然契合快速扩张机队规模提升运力。另外迪士尼开园后,上海地区时刻将成为稀缺资源,而2015年公司以上海为出发或目的地的航线起降架次占全年总起降架次的71%,迪士尼开园后业绩弹性较大,给予“买入”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市场人士表示,尽管航空板块行情被普遍看好,但在震荡行情下,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每次调整反而是低吸的良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