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维格娜丝打造云锦奢侈品牌

维格娜丝打造云锦奢侈品牌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2日05: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维波

维格娜丝5月10日晚公告,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5280万股,募集资金拟用于云锦奢侈品牌建设等项目。公司股票5月11日复牌。

拟募集资金13.5亿元

根据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5.5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5080.50万元。其中,云锦奢侈品牌建设项目拟使用108767万元;高端定制、O2O及供应链协同信息化平台项目拟使用26313.50万元。

云锦奢侈品牌建设项目分为云锦研究所升级改造及营销网络拓展项目、云锦时装欧洲研发设计中心及云锦欧洲旗舰店项目两个子项目,分别由云锦研究所、欧洲新设子公司负责实施。

根据公告,云锦奢侈品牌建设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预计年均税后利润12300.20万元,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4.20%;高端定制、O2O及供应链协同信息化平台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通过ERP&DRP系统、O2O系统、高级定制系统等方面的建设来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益。

根据公告,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限售期为12个月。

定位高端市场

云锦为传统提花多彩锦类丝织物,是四大名锦之首。云锦又称“南京云锦”,是由桑蚕丝与金银皮、粘胶丝交织而成的传统提花多彩特色锦类丝织物。

2015年7月,维格娜丝收购了南京云锦研究所有限公司100%股权。云锦研究所是全国唯一的云锦专业研究机构,致力于云锦的传承、保护与发展。

维格娜丝表示,将立足于云锦优势,着眼国际高端市场,紧抓互联网与产业深入融合的时代机遇。

公告显示,本次募投项目打造的云锦品牌,定位高于维格娜丝现有品牌,在风格、推广模式等方面与现有品牌不同,将扩大目标消费群体的范围,满足消费群体多样化、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提高客户黏性,丰富上市公司品牌文化,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维格娜丝未来将多品牌立体化发展,转型高端渠道,加强线上运营推广。2016年将深入推进云锦品牌,继续调整店铺结构,提升渠道档次,并加强线上建设运营力度,实现线上线下互联互融。广发证券研报表示,公司产品辨识度较好,销售价格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业绩有望重拾增长。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