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用品牌形成优势壁垒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用品牌形成优势壁垒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8日05:04分类:新华社报刊

对富国基金来说,2015年是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这一年中,富国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有了突破性增长,创下公司历史新高;同时旗下基金产品业绩普遍表现出色。

数据上来看,富国旗下既有权益类产品在各自分类里业绩名列前茅,也有指数类产品在指数基金领域里规模的一枝独大,还有港股QDII和定期开放纯债这种在细分条线里的靓丽表现。业绩的背后,有富国基金多年来对人才的梯度培养和对产品设计的精雕细琢,也有对市场机会的深刻理解与把握。

此次获得公司与多只单项产品的金牛奖项,是专业评价机构对公司投资能力的认可,也是全市场对公司过去一年努力的肯定,更是对富国未来工作的一种鞭策。品牌来自于核心竞争力:一是公司长期为客户创造价值所带来的认同感和信赖感,二是公司的经营、人才、投资能力、渠道资源和客户、企业文化等综合实力的积累。这种积累使公司在市场竞争的关键时间点上抓住机会,进而形成业务优势壁垒。

核心基础团队的稳定,以及后备人才梯队培养是公司的优势得以发挥的重点所在。未来,富国将依然强调深度研究,强调团队配合,强调投资的基本面逻辑,强调风险控制,同时继续坚持在权益、固定收益、量化投资这三驾马车上齐头并进,滚动发展的业务方针,向比肩国际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方向而努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