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太阳能企业Solarcity业绩不及预期

太阳能企业Solarcity业绩不及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2日04:48分类:新华社报刊

   由于当日公布的业绩不及市场预期,美国太阳能龙头企业Solarcity在10日美股盘后暴跌逾20%。

Solarcity财报显示,其今年第一季度每股净亏损2.56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每股亏损2.31美元,并且预计二季度亏损还将扩大。当日Solarcity在美股正常交易时段收涨3%至22.51美元。但财报公布后,其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暴跌20.44%。

该公司CEO林登·莱夫随后表示,尽管受到季节性和监管因素影响,Solarcity今年开年在产品安装、融资和核心现金流方面收获不错的状态。他表示,2016年一季度公司安装量是史上第三大规模,达到214兆瓦,同比涨幅为40%。而在对二季度业绩预期上,他预计每股亏损将达到2.7-2.8美元,远高于华尔街预期的亏损2.13美元。

Solarcity最新业绩也从侧面印证了华尔街著名大空头查诺斯的看法。此前查诺斯表示看空Solarcity的原因就是这家公司现金流情况糟糕,而且有可能更糟糕。查诺斯甚至表示,当前问题是每安装一个太阳能设备,Solarcity可能会亏损得更多。(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