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技控股子公司承诺的业绩未达标被问询

中技控股子公司承诺的业绩未达标被问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2日04:09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维波

中技控股5月11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主要涉及公司经营及财务风险、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财务信息披露等方面问题。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技桩业2015年实现扣非净利润14801.77万元,未达到原借壳上市时实际控制人颜静刚承诺的业绩,完成率为64%。另外,公司2014年的业绩承诺也未实现。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自身的业务规模、行业细分领域及竞争对手等情况,充分说明公司各产品在相应市场中的市场占有率、业务现状及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的竞争优劣势等。

问询函同时提出,公司2013年反向购买形成的商誉为5.33亿元,是由于当时增值率为92.95%的资产评估价值远高于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所致。从近三年的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看,公司2014年、2015年业绩均未达到盈利预测,且2015年实现业绩与承诺情况相差较大。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对反向购买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的具体计算过程,并说明对多次未实现业绩承诺的资产所对应的高额商誉未计提减值准备是否合理等。

此外,问询函对公司年报中短期债务及长期债务的偿债风险、其他应收款中存在大额往来款、对同一交易对方的大额债权债务、在建工程长期不转固等多个问题提出了问询。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