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填权概念走强 两市尾盘放量拉升

收盘:填权概念走强 两市尾盘放量拉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5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大盘2900点支撑依然有效,但上方20日均线、30日均线粘合于3000点位置,形成天花板,如果不能释放出巨额成交量,难以突破。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尾盘两市出现明显放量拉升,但受到均线压制,沪指未能突破3000点关口,而创业板表现相对强势,站上30日均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997.84点,上涨0.22%;深证成指报10473.01点,上涨0.49%;创业板指报2224.10点,上涨0.59%。两市成交仅3600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填权概念、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无人驾驶、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大盘2900点支撑依然有效,但上方20日均线、30日均线粘合于3000点位置,形成天花板,如果不能释放出巨额成交量,难以突破。一旦股指回落至昨日放量起涨点2970点附近,市场恐仍有杀跌风险。

东北证券认为,“空中加油”概率不大。就技术分析而言,市场指数中阳线之后在20日线附近整理、尚属合理;但能否构成所谓的空中加油、能否继续显著上攻是存疑的。在目前上市公司盈利微跌,即使1季报业绩表现优异的创业板公司如果扣除外延式并购、其内生性增长其实是接近零增长的情况下,再度强势的概率不大;于此同时,美股在18000点遇阻回落、美股存在中期调整的风险;因此,A股市场短期仍处于弱平衡状态,逆向策略为主。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