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成立

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成立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8日02:27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维波

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4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中国中铁贯彻国企改革精神,完善设计咨询板块区域布局,做强做大设计咨询业务的重大举措。

华铁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中铁旗下的二级子公司,原先以工程监理为主业,业务结构单一,已不能适应市场形势的变化。国家有关部门也要求和支持此类企业要加大转型和创新力度,向建设领域全过程服务的综合型企业转变。

在深化国企改革的背景下,该公司与中国中铁旗下的另一家设计企业中铁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实行重组。中铁工程设计院专业从事铁路工业、机械工业、城市轨道交通及民用建筑工程的勘察设计咨询工作等。

新公司管理层表示,这次重组对于拓展民用建筑设计业务,打造中国中铁更为完整的建筑施工全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重组后将公司打造成能够承担设计、咨询、监理、总承包、代建和项目管理业务的主业突出、相关多元的综合型设计咨询企业,实现由单一型的监理企业向建设领域全过程服务的综合型设计咨询企业的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