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制造”油气装备挺进北极

“中国制造”油气装备挺进北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0日14:1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海油旗下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首个核心工艺模块顺利装船并将交付国外用户。这是中国首次对外输出LNG核心工艺模块,标志着“中国制造”打入国际高端油气装备市场。

新华社记者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9日宣布,中海油旗下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首个核心工艺模块顺利装船并将交付国外用户。这是中国首次对外输出LNG核心工艺模块,标志着“中国制造”打入国际高端油气装备市场。

亚马尔LNG项目位于俄罗斯境内的北极圈内,是全球首例极地天然气勘探开发、液化、运输、销售一体化项目,由我国另一家大型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参股。海油工程于2014年7月承揽下了其中36个核心工艺模块、总重约18万吨的工作量,这是该公司近年来揽获的最大金额海外订单。

海油工程此次交付的模块由六层甲板组成,高41米,重3657吨。这些模块担负着极寒环境中对天然气进行液化处理的“核心”功能,不仅工艺管线繁多,而且配置了大量的超高、超重压力容器设备,其中最重的近650吨,最高的超过70米,堪称“巨无霸”。据了解,项目在焊接工艺、深冷保温、超大型不规则设备吊装、大面积防火漆喷涂等多项关键技术上均取得突破。(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