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电子板块强势领涨

电子板块强势领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1日09:1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昨日强势反弹,行业板块迎来普涨,其中电子板块上涨逾4%,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位居首位。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股市昨日强势反弹,行业板块迎来普涨,其中电子板块上涨逾4%,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位居首位。

申万电子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午后伴随着成交额放大,指数继续震荡走高,以2866.15点的日内高点收盘,上涨4.27%。142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全部实现上涨,欧菲光、洲明科技、中颖电子等12只股票涨停,合计62只股票的涨幅超过5%。

消息面上,日前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公司投资的存储器基地项目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正式启动,总投资240亿美元(约1600亿人民币),建设内容包括芯片制造、产业链配套等,将在5年内投资24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形成月产能30万片的生产规模,到2030年建成每月100万片的产能。此前,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共同设立了500亿元湖北集成电路产业专属投资基金,用于建设存储器生产研发及产业链上下游项目。

分析人士指出,政策暖风频吹支持集成电路发展,电子行业的景气度依然较高,其中业绩超预期的电子股料延续强势。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