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巴克莱认为大宗商品强势难持续

巴克莱认为大宗商品强势难持续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8日05: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巴克莱银行在最新报告中称,今年前两个月大宗商品共获得超过200亿美元资金流入,为2011年以来最强开年表现,但预计这一态势无法持续。

报告指出,短短数周内投资者对铜和原油期货极度看涨,但目前应该保持谨慎。因为实际上有投资者似乎已经开始撤退了。黄金已经从3月11日高点每盎司1285.8美元下跌超过5%,铜和原油最近几个交易日也有所回落。报告称,非常怀疑大宗商品投资最近的大规模资金流入真的代表新一轮对长线敞口的乐观情绪。考虑到疲软的基本面,巴克莱怀疑投资者积极介入大宗商品的过程可能接近结束而非开始。最近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并没有很强的基本面支撑,上涨趋势可能被证明难以持续,因此一旦回调就会引发多头夺路出逃,造成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创出新低。特别是贵金属、主要是黄金所吸引的资金流入最大,占大宗商品总资金流入的三分之一左右,大约70亿美元。这意味着投资者对未来抱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并非对大宗商品基本面看好。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也表示,原油等大宗商品市场的基本面依然疲软,没有什么合理的理由能继续推动油价上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