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牛熊2)

(牛熊2)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8日05:04分类:新华社报刊

(牛熊2)

军民融合预期升温 国防军工板块周涨8.75%

受益于军工融合预期的升温,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周表现抢眼,累计上涨8.75%,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居首。

上周正常交易的31只成分股全部实现上涨,海特高新和太阳鸟周涨幅超过20%,分别上涨21.44%和21.12%。国睿科技、上海佳豪、中国卫星、北方导航等9只股票周涨幅超过10%,另有15只股票周涨幅超过5%。

国防科工局此前对外发布《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与项行动计划》,其中明确提出印发《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该计划的实施将为军民融合扫清发展障碍、建立规范体制,相关企业尤其是“民参军”企业将迎来发展良机军工院所改制稳步推进。航天科技集团表示公司在“十三五”末的资产证券化率将提高30%以上。军民融合提速叠加资产证券化预期,使得市场对于军工股的炒作热情也再度升温。

业内人士指出,事件驱动是影响军工板块后市行情的最大变量,科研院所改制、重大资产重组等都可能成为军工板块的刺激因素。考虑到军工板块内部的题材较为丰富,军工股有望反复活跃,建议投资者以波段操作为主。(徐伟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