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牛熊3)前景广阔 无人机指数上涨8.77

(牛熊3)前景广阔 无人机指数上涨8.77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8日05:04分类:新华社报刊

(牛熊3)前景广阔 无人机指数上涨8.77%

上周A股市场震荡调整,不过大多概念板块均实现上涨。其中,Wind无人机指数上涨8.77%,成为两市中涨幅最大的概念板块。特别是上周五两市震荡格局下,无人机概念率先打破了前期的沉闷格局,放量上涨突破前期整理平台上轨。

上周正常交易的12只无人机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山河智能、炼石有色和雷柏科技涨幅领先,5日涨幅分别为19.44%、16.35%和12.81%;威海广泰和德奥通航的涨幅也均超过了11%;而佳讯飞鸿和赛维智能的涨幅较低,周涨幅均未超过5%。

消息面上,此前,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对通航建设提出了短期目标,“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推进通用航空的发展。在航空装备无人化、小型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未来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需求空间广阔。此外,农业一号文中农业现代化是重点发展方向之一,而植保无人机成为了当前最重要的应用领域,可以实现喷洒药剂、种子和粉剂等。未来中国农业无人机产业前景广阔。不仅如此,“无人机+”已经成为了资金挖掘的新方向,其可以与地理信息、公共安全和管线巡查相结合,满足不同的社会需求。

行情走势来看,无人机概念已经连续两周保持较快涨速,上周五上涨5.24%成为涨幅最大的概念板块,在快速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后,走势有望维系强势格局。(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