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券商论道3)震荡上行趋势延续

(券商论道3)震荡上行趋势延续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8日05:04分类:新华社报刊

(券商论道3)震荡上行趋势延续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上周A股整体呈整理格局。沪指周初继续上行,但伴随上方压力的增大随后连续小幅回调,周五收盘沪指虽回到3000点下方但仍位于60日均线之上,深证成指则连续5个交易日在10000点上方横盘震荡,且同样收于60日均线上方。盘面看,热点题材有所增多,持续性明显增强,成交量亦同步放大,两市整体乐观趋势明显。因此短期沪深指数震荡上行趋势料延续。

一方面,近期人民币汇率企稳迹象明显,数据显示资本外流实际情况明显好于预期,同时美联储三月议息会议并未选择加息,这也降低了A股市场面临的压力。当前沪深两市面临的宏观环境较之前相比已出现明显改善,因此资本市场出现恢复性上涨的趋势预计也将延续。

另一方面,当前市场对后期经济改善的预期依然存在,这也将提振各方对后市的信心。1-2月份新增贷款的上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各方的预期,随后房地产销售持续回暖、固定资产投资反弹以及重卡销量增速转正等,均增大了投资者对实体经济改善的期望。尽管国内实体经济的改善仍需进一步验证,但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只要预期存在,其带来的影响终将得到体现。

综合分析,尽管中期看A股依然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但短期沪深市场反弹格局有望延续。市场环境改善的大逻辑、政策的呵护以及对实体经济改善的预期等,均将对后期A股形成支撑,在此背景下,沪深两市预计仍将继续震荡上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