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瑞士央行下调GDP预期

瑞士央行下调GDP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8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瑞士央行在17日结束的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同时下调今年该国经济增速和通胀率预期。

瑞士央行决定,将活期存款利率维持于-0.75%不变,同时将利率区间维持于-1.25%至-0.25%不变,均符合市场此前预期。瑞士央行将该国2016年GDP增速预期下调至1%-1.5%区间,此前预期为1.5%。将该国2016年通胀率预期下调至-0.8%,此前预期为-0.5%;将2017年通胀率预期下调至0.1%,此前预期为0.3%。

瑞士央行强调,欧元区经济结构性疲软将拖累区域发展,其整体经济增长动能并不全面均衡。预计瑞士经济将以更缓慢速度复苏。该行称,未来将在必要时干预汇市,负利率使得瑞郎吸引力下滑。目前瑞郎依然估值过高。与去年12月相比,瑞士央行此次对全球经济的预估在一定程度下调,全球金融市场重新动荡不安,可能会损害家庭和企业的融资环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