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瑞银预测瑞士央行不会降息

瑞银预测瑞士央行不会降息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瑞银集团(UB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尽管欧洲央行本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几率很高,但瑞士央行不会再次下调利率。因为与欧元的利差相比,欧元对瑞士法郎的汇率更加重要。

报告表示,预计瑞士央行将维持目前的-0.75%利率水平不变,同时表态关注瑞士法郎汇率上行,若瑞士法郎显著升值,该行将出手干涉。瑞银还预计,如果英国退出欧盟或者欧元区出现危机,瑞士央行将加大干预汇市的力度。

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瑞士法郎兑瑞士主要贸易伙伴国家货币普遍升值约20%以上。截至目前,瑞士汇率仍保持在历史高位,欧元对瑞士法郎汇率约为1.1水平。

瑞士央行曾一再强调,被高估的瑞士法郎汇率对瑞士经济尤其是对直接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瑞士企业来说构成了巨大挑战,该行将双管齐下,继续通过推行负利率政策和在必要时出手干预汇市,以减少瑞士法郎升值压力。瑞士央行于2015年1月宣布取消瑞士法郎对欧元汇率上限。此举一度引发外汇及资本市场大幅波动。(陈晓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