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ABB快充技术拓展欧洲市场

ABB快充技术拓展欧洲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6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ABB快充技术拓展欧洲市场

本报记者 杨博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日前宣布,携手全球最大的客车生产商之一沃尔沃客车公司,为比利时那慕尔市的公共交通系统提供创新的自动快速充电设备。这是继卢森堡项目之后ABB与沃尔沃客车开展的第二个合作项目。

早在2014年7月,ABB就与沃尔沃客车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为纯电动及油电混合公交大巴开发配套的基于开放标准协议的直流快速充电系统,并推动其商业化运营。2015年,ABB宣布正式推出这一电动公交快充系统,并与沃尔沃客车携手在卢森堡开展首个合作项目。与传统柴油公交车相比,沃尔沃客车提供的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能够减少75%的燃料消耗。

目前ABB已经在欧洲帮助爱沙尼亚、荷兰等国家建设遍布全国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在全球安装了3000多台实现联网的直流快速充电桩。资料显示,ABB创新的快速充电解决方案符合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国际标准,提供150千瓦、300千瓦和450千瓦不同规格的充电功率,无需单独设立充电站,公交车在停靠终点站时仅需4-6分钟即可通过车顶自动连接装置完成快速充电,满足公交车在市中心运行一整天的用电需求。这一解决方案也使公交车能够安装更小、更轻便的电池组,从而减轻自重,同时提高乘客运输能力。由于途中没有充电设备的约束,这些混合动力公交车可以选择在更多公交线路上运行。

此外ABB充电解决方案通过联网功能还可以实现远程诊断、远程管理和无线软件升级,从而帮助城市电动公交系统实现稳定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