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长债需求回暖两长期限国开债旺销

长债需求回暖两长期限国开债旺销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家开发银行10日招标的10年期和20年期增发债券中标收益率双双低于二级市场利率,并获得较高的认购倍数,显示在流动性持续宽裕而风险偏好回落背景下,机构对于长债的投资热情已有所回升。

国开行昨日增发的债券期限包括10年和20年,均为固息债券。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0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为3.1431%,全场倍数3.64;20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为3.9710%,全场倍数8.33。两期债券发行利率双双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且认购倍数较高,机构踊跃参与,需求旺盛。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3月9日,银行间市场上待偿期为10年和20年期的固息国开债收益率分别报3.22%、4.02%。

10日,现券市场亦维持涨势,10年期国开债成交利率下行逾4BP至3.17%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在资金面稳步向好而风险资产下跌打压风险偏好的背景下,近期债券一二级市场行情纷纷回暖,中长期债券的投资需求明显改善。(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