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5年期国债需求旺盛

5年期国债需求旺盛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0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影响,财政部9日招标发行的五年期国债中标利率明显低于市场预期,且低于二级市场水平,需求比较旺盛。市场人士指出,隔夜大宗商品价格集体下挫,加之A股市场近日震荡调整,致市场避险情绪再升温,昨日一级市场新债备受追捧,二级市场债券收益率亦多数下行。

财政部此次招标发行的是二次续发的2016年记账式附息(二期)国债,发行期限5年,发行规模200亿元,票面利率2.53%。据交易员透露,此次5年期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为2.5661%,落在机构预测区间下限之外;边际中标收益率为2.6040%,投标倍数为3.21倍。另据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3月8日,5年期国债最新收益率为2.6602%。

市场人士指出,商品在前期持续上涨后出现了波动,股市也大幅低开,且短期内流动性或有小幅改善空间,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债券市场的短期压力,但对供给冲击及金融数据持续回升的担忧情绪不减,短期来看,市场走向仍需更多数据引导,债市收益率或延续震荡。(王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