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公募基金掀起分红大潮

公募基金掀起分红大潮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7日09:3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基于震荡市判断,今年前两月推出分红方案的基金明显超过去年同期,而近日红土创新改革红利基金更是刷出新基金最快分红纪录:基金封闭期结束即宣告分红。

基于震荡市判断,今年前两月推出分红方案的基金明显超过去年同期,而近日红土创新改革红利基金更是刷出新基金最快分红纪录:基金封闭期结束即宣告分红。该基金经理丁硕表示,2016年市场将震荡为主,在震荡市中,适当的波段操作,能够集小胜成大胜,最终为持有人带来较好的绝对收益。

创最快分红纪录

近日,红土创新基金公司披露,旗下“红土创新改革红利基金”将于近期分红。据基金公告披露,此次分红收益分配基准日为2016年2月24日,基准日份额净值为1.067元,分红采取方案为0.2元/10份基金份额。

红土创新改革红利基金自1月26日成立以来,主要投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行业股票,享受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改革红利。主要投资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煤炭;民参军、农业、不良资产处置、转型地产、大数据、云计算等,业绩表现大幅领先沪深300指数,截至2月24日,该基金16个交易日上涨6.7%,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62%,净值增长率同类排名第二。

据悉,该基金也创下了公募基金产品最快分红的记录。“我们的理念在于在市场大势的不确定性当中,通过仓位的变化、精准的选股,获取绝对收益,而在获取绝对收益之后,通过分红的方式,来给基金持有人带来相对好的回报,带来'小确幸’。”丁硕表示。

震荡市适合持续分红

红土创新改革红利基金经理丁硕拥有保险机构大规模资产管理经验,擅长大类资产配置。从该基金的策略看,其手段也颇为灵活,采取波段操作,紧密迎合市场行情变化,把握震荡市中的投资机会,选股方面则除了自下而上选股外,还利用诸如事件驱动、套利、市场情绪捕捉等多策略来丰富组合获取受益的来源,并且降低受益来源的系统性风险。

对于未来一年的市场,丁硕认为,仍将是震荡市为主。改革在推进,但是改革进程时间点不确定;经济在转型,但推进速度不确定;人民币贬值预期的逆转时间点不确定,这些因素都决定了未来一年A股是下有底,上有顶的震荡市。“在震荡市中,采取灵活配置,适当的波段操作,能更多地为投资人创造出绝对收益,这些绝对收益可能不是那么多,但是可以起到集小胜成大胜。”丁硕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震荡市的判断,今年前两月推出分红方案的基金明显超过去年同期,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3日,今年以来,已有近400只公募基金实施超过420次分红,分红资金规模约650亿元,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去年同期,分红基金数量为360次,分红次数为380次,分红资金规模为270亿元。(本报记者 黄莹颖)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