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业协会拟推公募基金五年期以上评价标准

基金业协会拟推公募基金五年期以上评价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2日08:1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针对公募基金管理机构,基金业协会拟推动构建与其长期信用、长期业绩表现相适应的五年期以上评价标准。

新华社记者许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1日从中国基金业协会获悉,针对公募基金管理机构,协会拟推动构建与其长期信用、长期业绩表现相适应的五年期以上评价标准。

基金业绩评价是指对基金的绝对收益、风险调整后收益、相对收益、业绩归因等的系统评估,以使投资者更加了解自己的投资状况。目前一般采用最近一月、最近三月、最近一年的评价标准。

为建设行业长期业绩基准,基金业协会还将根据股票市场指数和基金产品发展情况,为各类基金提供行业平均业绩基准和指数业绩基准两个参照体系;研究推出养老金配置指数基准;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实施长期业绩与信用评价等。

此外,基金业协会将在2016年推动打开公募基金发展制度空间。具体措施包括,推动商业银行理财机构通过设立子公司专营公募FOF(专门投资基金的基金);推动公募行业形成以公募FOF实现大类资产配置、以公募基金实现选股和投资组合管理的完整生态链等等。

在私募基金发展方面,基金业协会将推动私募基金从事公募业务,推动明确私募基金申请公募牌照的条件标准,推动明确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和投资顾问机构的民事责任、刑事责任和相关要求。

据了解,基金业协会还将在2015年12月压力测试的基础上,把基金管理公司的压力测试作为常态化风险监测手段,编制风险曲线,揭示每类产品、每家机构风险管理水平。并把基于压力测试的风险评估报告上报监管部门,作为监管日常管理及行使监管措施的依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