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异动股2)机构介入 中科创达涨停

(异动股2)机构介入 中科创达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2日04:45分类:新华社报刊

(异动股2)机构介入 中科创达涨停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在上攻到2850点之上后,大盘上周震荡整固,个股也出现分化,这种分化在次新股中更为显著。部分次新股震荡回调,而另一部分个股则继续走强。

中科创达自2015年12月10日上市后便掀起涨停潮,股价从28.41元一路狂飙至233元之上,不过随后小幅回落,跌至200元之下。不过上周中科创达表现强势,特别是在上周五更是强势涨停,股价重新翻上200元之上,收报于205.69元。成交额也小幅放量,达到7.62亿元。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上周五买入中科创达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席位,均超过6000万元,分别买入6623.58万元、6289.20万元和6170.70万元,排在前三位。其余两家券商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不足3000万元。上周五卖出中科创达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南园北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不过不足3000万元,仅为2508.75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预期助推了次新股的炒作,机构也参与其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发布后要谨防次新股“见光死”后的高位回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