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新基金发行遇冷 分红降温

基金周评:新基金发行遇冷 分红降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6日17:2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A股1月持续下跌,新基金发行遇冷。16只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一些新基金募集期已经延长至春节后,成为基金史上延长募集基金最多的月份。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A股1月持续下跌,新基金发行遇冷。16只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一些新基金募集期已经延长至春节后,成为基金史上延长募集基金最多的月份。

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月1日,正在发行期的基金共39只,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5只,灵活配置型基金20只,偏股混合型基金3只,被动指数型基金1只,偏债混合型基金5只,中长期纯债型3只,QDII基金1只,货币基金1只。

从月度新基金成立情况看,1月份权益类基金共成立23只,募得规模79.41亿元,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均较前期大幅下降。固定收益类基金共成立15只,募得规模293.38亿元,成立数量和募集规模虽然处于历史平均偏上水平,但较2015年12月份也减少了一半。

与基金发行遇冷相对应的是,基金分红回归常态。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月1日,共13只基金公告分红,其中主动股混型基金6只,债券型基金7只。与前期基金最大分红潮170只基金同时公告分红相比降温很多。

从基金业绩来看,1月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23.09%,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24.52%,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22.59%。混合基金平均收益为-15.25%,其中,偏股型平均收益为-24.18%,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3.25%,灵活型平均收益-10.86%,平衡型平均收益为-16.56%。

固定收益基金相对而言跌幅不大。1月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04%,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30%,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4.29%,指数债基平均收益为-1.07%。

商品及对冲基金方面,1月商品基金平均上涨5.52%。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的股票多空类产品平均收益为-0.96%。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8.84%,避险情绪使得黄金主题产品反弹,债券基金跌幅较小,为抗跌的QDII品种。(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