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光迅科技:上调2015年业绩预告

光迅科技:上调2015年业绩预告

华讯财经2016年01月31日10:1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风险包括市场竞争、产品上市延迟、电信/数据通信领域资本开支陷入困境,维持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不变。

1月28日光迅科技将2015年全年净利润预告从此前的人民币1.87亿-2.31亿元(同比增长30%-60%)上调至人民币2.16亿-2.59亿元(同比增长50%-80%),并表示盈利增长主要受益于“市场需求旺盛,产品销售结构改变及综合毛利率提升”。

分析:

光迅科技净利润预告的中点为人民币2.38亿元(同比增长65%),较我们的预测/万得市场预测(人民币1.9亿/2.08亿元,同比增长32%/44%)分别高25%/14%。

光迅科技四季度业绩的强势表现符合同业/竞争企业及客户的总体趋势,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电信及数据通信领域光通信需求表现强劲的信心:(1)中兴通讯业绩高于预期主要得益于“国内运营商在光接入系统、100G光传送网的投入加大,本集团光接入和光传送产品营业收入和毛利均增长”;(2)奥兰若在几个星期前的一次会议上表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机会,指出中移动和其它运营商正在推进网络升级;(3)菲尼萨管理层在去年12月也表示,他们认为“中国需求复苏势头”强劲,而且是普遍现象。

潜在影响:

我们仍建议强力买入光迅科技。该股当前股价对应31.0倍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较40.3倍的2009-2015年12个月预期市盈率历史均值低1个标准差,当前股价相对我们人民币76元的目标价格(基于36倍的2017年预期市盈率)隐含68%的潜在上行空间。风险包括市场竞争、产品上市延迟、电信/数据通信领域资本开支陷入困境。维持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不变。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