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澳洋顺昌拟投资集成电路芯片项目

澳洋顺昌拟投资集成电路芯片项目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29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澳洋顺昌1月28日晚间公告称,拟与香港芯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发起设立“江苏澳洋顺昌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在淮安市清河新区实施集成电路芯片项目,投资建设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投资总额为15亿元,主要研发制造以硅基材料生产IGBT和Superjunc-tion等,同时研发量产碳化硅材料的宽禁带半导体器件。

公告称,切入IGBT相关集成电路功率器件核心领域,有利于将该领域与民营企业效率对接,提升该领域的产业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推进IGBT等集成电路关键器件的国产化。

公司表示,本次集成电路芯片项目是公司原有LED产业的有效延伸。新项目生产线与原有LED芯片生产线具有高协同性。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以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