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异动股3)机构抢筹小天鹅A

(异动股3)机构抢筹小天鹅A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05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异动股3)机构抢筹小天鹅A

本周一市场大幅回调,并于新年交易首日触发了熔断机制,两市千股跌停的情状再度出现。不过在市场涨少跌多的背景下,小天鹅A表现十分强势,放量上涨。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机构投资者抢筹积极。

小天鹅A昨日小幅高开于24.19元,随后股价强力拉升上扬,上午10时左右更是快速拉高,涨逾8%摸高25.96元,刷新了2015年7月14日以来的新高。不过随后涨势有所回落,此后维持横盘震荡整理走势,在首度熔断暂停交易15分粥后,股价跟随大市出现回落。至昨日提前收盘,小天鹅A上涨2.13%,最终收于24.51元,合计惨叫3.29亿元,创下了2015年7月14日以来的新高。

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机构投资者买入热情高涨,昨日五大买入席位均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占据,合计买入8972万元。不过昨日的第三大卖出席位也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卖出了1753万元,其余四大卖出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小天鹅A之所以逆势逞强与消息面利好及基本面向好有关。一方面,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将于1月6日至9日举行,市场普遍预期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家居有望成为本届CES科技展的亮点,因而成为智能家居概念股的小天鹅A股价走强催化剂。另一方面,洗衣机市场需求平稳但产品结构升级趋势明显,2012年以来,小天鹅的竞争力和市占率不断提升,即使在2015年白电整体下行趋势下,小天鹅依旧逆势大增,而且二胎、房地产去库存等背景下,行业需求进一步向好,因而弱势背景下,小天鹅A具备稳健成长、较高股息率、合理估值及良好的现金流状况的优势,作为安全边际较高的白电龙头配置价值大增。(王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