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异动股1)太极股份复牌 机构积极买入

(异动股1)太极股份复牌 机构积极买入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04日05: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太极股份复牌 机构积极买入

停牌半年多的太极股份2015年12月31日复牌,当日天量上涨2.41%。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

根据12月30日晚间公告,太极股份拟以36元/股非公开发行4870.35万股,并支付现金3.34亿元,合计作价20.87亿元收购宝德计算机100%股权及量子伟业100%股权;同时拟以47.84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

31日太极股份以68.00元高开后一度冲至涨停板,随后快速回落,展开震荡,最终收报67.10元,上涨2.41%。当日该股成交33.57亿元,创历史天量。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太极股份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买入金额分别为1.41亿元、1.03亿元、8566.59万元、7152.29万元和6838.73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2.48亿元、1.97亿元、1.50亿元、1.16亿元和8422.77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收购大大增强了公司云计算的基础设施能力,不过复牌后面临一定补跌压力。31日五家机构集体买入,但卖出额度同样较大,多空分歧下,预计太极股份将强势震荡。(李波)

多个机构席位卖出迅游科技

创业板指数在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下挫逾60点,前期热点题材更是集体回调,曾经的百元股迅游科技上周四放量跌停,股价跌破100元关口。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三家机构集体卖出该股。

在12月初创下126.95元的历史新高后,迅游科技震荡回落,随后维持在100元附近震荡,这种窄幅震荡已经持续了两周。上周四,迅游科技以100.08元开盘,随后震荡回落,维持低位震荡,尾盘伴随着创业板指数的跳水,迅游科技股价一路下挫,封死跌停板,收报于90.78元。上周四迅游科技的成交额达到2.93亿元,较次潜能小幅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上周四买入迅游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一家机构现身,不过买入金额金额仅为1045.36万元,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买入金额不足400万元。在卖出迅游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卖出金额分别为3550.12万元、1379.29万元和447.72万元,分别排在第一位、第二位和第五位。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震荡回落,高价股成为杀跌重灾区,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徐伟平)

连续涨停 三毛派神四登龙虎榜

受到重组消息的刺激,三毛派神2015年12月22日复牌之后连续收出八个涨停板,股价从停牌前的13.58元一路涨至12月31日收盘时的29.12元,区间涨幅高达114.43%,但区间成交额仅为7.70亿元。

2015年9月初以来停牌的三毛派神于12月21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作价6.2亿元收购众志芯科技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上周四个交易日,三毛派神连续四日登上龙虎榜,资金博弈热情高涨。除上周一的买入卖出席位均被券商营业部占据外,周二起机构投资者现身并连续追买该股。上周二第五大买入席位、周三的第一、第二、第五买入席位和周四的第一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2310万元、7927万元、2058万元、1167万元和1553万元;不过周三的第二大卖出席位也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卖出了2532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收购后公司由此前的毛精纺主业,转型拓展至芯片设计、研发领域,不仅扭转了主业多年以来亏损的窘境,也符合政策的扶持方向,再加上公司停牌期间市场出现明显反弹,因而公司股价补涨动力也相对较足。不过在快速补涨后,追高风险也在加大。(王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