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王府井:拟定增募集30亿元 拓展异地网络及O2O项目

王府井:拟定增募集30亿元 拓展异地网络及O2O项目

中证网2016年01月01日09:1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王府井(600859)12月3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3.0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3032.1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30亿元,将用于投建多个城市购物中心项目及O2O全渠道项目,完善公司经营业态战略布局,并搭建线上线下融合渠道。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月4日复牌。

王府井(600859)12月3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3.0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3032.1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30亿元,将用于投建多个城市购物中心项目及O2O全渠道项目,完善公司经营业态战略布局,并搭建线上线下融合渠道。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1月4日复牌。

公告显示,三胞集团旗下子公司三胞投资拟认购15亿元,北京国资委旗下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拟认购10亿元,上海懿兆投资拟认购5亿元。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王府井国际,持股比例将有49.27%降至38.44%。

募投项目方面,本次募资拟投向哈尔滨群力文化广场二期购物中心、 熙地港(郑州)购物中心、熙地港(西安)购物中心、佛山王府井购物中心、南昌王府井购物中心、银川东方红购物中心建设项目。前述项目拟投资70.7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8.4亿元。王府井表示,前述购物中心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丰富及完善公司在购物中心业态的战略布局,拓展发展空间,进一步发挥公司在零售领域的品牌优势,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最终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王府井O2O全渠道包括主数据支持平台、销售数据支持平台等14个平台项目建设,王府井表示,通过建成上述平台并上线,公司力争使自身的业务经营能够满足:销售全渠道化、门店互联网化、供应链国际化、用户体系平台化、支付体系金融化和运营能力平台化等六个方面要求。

目前中国百货零售行业面临着经济增速放缓、电商冲击以及各项成本攀升等困难的影响,目前正处于转型期,业绩增速普遍下滑,传统零售业态越来越难以适应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前述募投购物中心的建设,王府井经营业务中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新型零售业态比重将明显上升,将有助于公司转型升级。O2O 全渠道项目的实施,将帮助公司实现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有利于为消费者提供跨渠道的更加优异的服务和零售体验,带动现有商业零售业务增长。

此外,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财务结构得到优化,资产负债率降至 37.71%,现金流也将得到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