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远中海旗下上市公司复牌

中远中海旗下上市公司复牌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5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12月24日晚集体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2月25日复牌。

12月11日,中国远洋、中海发展、中海集装、中远太平洋同时发布公告,宣布签订一系列资产重组交易和服务协议。

根据公告,中国远洋将租入并经营中海集运集装箱船舶和集装箱,并以人民币11.4亿元收购中海集运33家公司股权;以人民币67.7亿元出售干散货航运资产予中远集团。交易完成后,中国远洋将成为专注于集装箱航运服务的上市平台。

中远太平洋将以76.3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海运(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和中海集运持有的码头资产———中海港口发展有限公司;以77.8亿人民币将旗下佛罗伦公司资产出售予中海集运。交易完成后,中远太平洋将成为专注于全球码头业务的上市平台。

中海集运将把集装箱船舶和集装箱租赁给中远集运;并把集运经营网络出售给中国远洋及中海集团,同时收购中远和中海集团租赁类、金融类资产/股权,出售所持49%中海港口股权。交易完成后,中海集运将成为专业化的综合航运金融服务上市平台。

中海发展将收购中远集团持有的大连远洋100%股权,并将持有的完成内部散运整合后的中海散运100%股权出售给中远集团和/或其全资子公司。交易完成后,中海发展将成为专注于油品运输业务、LNG运输业务的油气运输上市平台。(王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