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油价攀升推动美股三连涨 标普指数大涨1.24%

油价攀升推动美股三连涨 标普指数大涨1.24%

腾讯财经2015年12月24日08:0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道指大涨185.34点,标普500指数攀升1.24%。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道指大涨185.34点,标普500指数攀升1.24%。原油价格继续回升提振了市场情绪,能源股领涨大盘。投资者正在权衡今天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预期,11月家庭收入增长数据高于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5.34点,报17602.61点,涨幅为1.06%;标普500指数上涨25.32点,报2064.29点,涨幅为1.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4.82点,报5045.93点,涨幅为0.90%。

盘面上,所有板块全面走高,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涨。

周三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因美国原油库存锐减,令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36美元或3.8%,收于每桶37.5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5美元或3.5%,收于每桶37.36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12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骤降587.7万桶,预期为增加12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大增204.5万桶。

其他经济数据面: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发布报告显示,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2.6,高于预期的92,初值为91.8。数据表明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处于较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屋销售年化49.0万户,略低于预期的50.5万户。11月新屋销售环比上涨4.3%,高于预期的上涨2.0%。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11月消费者开支增长0.3%,个人所得增长0.3%。数据显示,家庭收入增长0.3%,高于预期。价格则近持平,因此经通胀调整后的消费支出增长0.3%,创三个月最大升幅。占美国经济比重接近70%的家庭支出正受到稳定招聘、低廉油价和房产价值上升的提振。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经季调后环比持平,显示在第三季度的大幅增长后,企业开始减少新的投资。不包括交通运输设备在内,11月耐用品订单下降0.1%。扣除飞机和国防设备后,11月核心资本货物订单下降0.4%,为三个月内首次下降。

个股消息面:

亚马逊和联合包裹服务(UPS)之间的关系正在恶化。据报道称,对于UPS来说,亚马逊帐户的价值大约为10亿美元,它也是UPS最大的客户。然而,亚马逊对于运输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越来越不满,它一直在努力建设自己的货运服务,现在已经开始使用自己的卡车和司机来运货了。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周二宣布削减其资本开支计划规模20亿美元至330亿美元,主要是为了应对油价下跌的影响,同时该公司还计划在明年年初完成其对英国天然气集团(BG)的并购交易。

耐克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最新的一个财季营收增长4.1%,调整后每股收益超过预期,去除汇率波动因素,营收增加12%,在中国地区营收上涨24%,北美上涨9.4%。

中国南方航空官方公司周三宣布,该公司将以22.7亿美元的总价向欧洲航空航天巨头空中客车购买10架飞机,原因是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航空旅行业则正在繁荣发展。

储存芯片生产商美光科技股价走低,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公布了疲软的业绩预期。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