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嘉实环保低碳

嘉实环保低碳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嘉实环保低碳(代码:001616)是嘉实基金新发行的一只股票型基金,重点投资于环保低碳主题行业的股票,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80%-95%,其中投资于环保低碳相关产业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收益率*8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20%。

高仓位运作,重点配置环保低碳主题:合约规定该基金的股票仓位最低为80%,且投资于环保低碳相关产业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以上。未来运作时,基金经理将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和较高的行业集中度,淡化大类资产配置,侧重选股,以此获取超额收益。

“绿色发展”政策扶持,环保低碳行业前景向好:2015年中国十三五规划提出“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必然会为环保低碳相关行业带来一系列的新需求、新产品和新模式,行业成长空间巨大。因此,中长期重点布局该行业的投资者有望获取良好的绝对回报和超额收益。

聚焦选股,把握投资机会:在行业前景明朗的大背景下,嘉实基金推出了这只以环保低碳为投资主题的股票型基金,争取把握未来环保低碳行业快速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该基金所定义的环保低碳相关产业主要指在经济转型大背景下,利用能源资源和劳动力资源的相关产业,包括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和工业自动化等相关产业。基金将运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精选个股,深挖符合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方向,并具备持续增长潜力、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上市公司。

基金经理研究功底扎实:拟任基金经理李化松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及多年环保行业研究员从业经历,对环保、新能源、电力设备等领域具有很深的了解。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股票型基金,最低仓位为80%,属于较高预期风险与较高预期收益水平的品种。由于基金仓位较高、行业集中,因此受系统性风险和单一行业风险的影响较大,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看好低碳环保板块的投资者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