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嘉实研究精选

嘉实研究精选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09日02:07分类:新华社报刊

嘉实研究精选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嘉实研究精选”)通过持续、系统、深入的基本面研究,挖掘企业内在价值。嘉实研究精选采用“自下而上”的精选策略,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精选个股,构建投资组合,长期投资。

业绩表现平稳:嘉实研究精选成立于2008年5月27日,并于今年8月3日根据新的基金运作办法,由股票型基金变更为混合型基金,投资比例与之前相比不发生变化,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该基金成立7年来在牛、熊、震荡各类型市场中游刃有余,最近五个单独年度的业绩排名均位列同类基金前1/3,成立以来累计分红6次。此外,最近一年业绩上涨59.87%,业绩表现稳健,持续性良好。

精选价值型蓝筹股:嘉实研究精选在系统、细致、前瞻性基本面研究的基础上,精选价值型蓝筹股,采用买入并长期持有投资策略,既降低了换手率,又保证了基金获得更多的收益。2015年之前,该基金各季度重仓股名单中,多以大盘蓝筹类个股为主,并少量配置成长风格个股。

积极投资,淡化择时:该基金基于企业内在价值进行长期投资,发掘具备成长性、能够创造价值公司,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构建投资组合。今年三季度之前,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一直偏高,多在85%-95%的范围内徘徊,持续高位,反映了该基金试图通过精选个股来获取收益的投资思路。今年二季度末股市大跌,该基金通过积极的仓位降低,避免更多的损失。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