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终止六连阴人民币汇率仍将偏弱

终止六连阴人民币汇率仍将偏弱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4日04:24分类:新华社报刊

12月3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贬至逾三个月新低,不过在岸即期汇率小幅收升16基点,结束了此前的六连阴,离岸即期汇率盘中走势则波澜不惊,两地价差重新扩大至500点左右。市场人士指出,在本周初人民币“入篮”结果出炉后,美联储加息时间和美元走势成为人民币汇率后市走向的关注焦点。综合来看,在当前美元持续走强、中国经济增长持续偏弱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表现将持续受到压制,短期料震荡偏弱。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982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4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之低开低走,不过在日内两波拉升的作用下,最终收涨16基点或0.03%,报6.3972元,结束了此前的六连阴。相比之下,离岸人民币汇率盘中震幅较小,截至境内交易所收盘,收于6.4468元,基本持平,两地价差重新扩大至500基点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联储加息步伐渐近,本周欧洲央行加大放松政策的预期料加剧美元强势,且11月PMI数据仍显示中国经济增长持续偏弱,人民币汇率向下调整压力短期难以减退,料延续区间窄幅整理。(王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