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珠宝行业分羹互联网+盛宴 全产业链融合再下一城

珠宝行业分羹互联网+盛宴 全产业链融合再下一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14:1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随着“acare”健康智能戒指发布,又一家上市公司站上潮头。这既是黄金珠宝行业与智能穿戴领域的创新碰撞,也是上市公司深耕“互联网+”的融合尝试。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智能穿戴热浪仍在席卷资本市场,随着“acare”健康智能戒指发布,又一家上市公司站上潮头。这既是黄金珠宝行业与智能穿戴领域的创新碰撞,也是上市公司深耕“互联网+”的融合尝试。

中国金融信息网梳理可见,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正试图搭乘这辆快速列车,探究智能穿戴设备蓝海,而互联网新贵——互联网金融的血液也正在注入全产业链融合中。分析认为,互联网及供应链金融将提速珠宝行业转型进程,助力行业利润率、竞争力和集中度的提升。

珠宝行业试水智能穿戴领域 借力“互联网+”深耕融合

11月29日,深交所上市公司金一文化与上海心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一款名为“acare”的健康智能戒指,该款戒指兼具传统珠宝的时尚“外形”与大数据高科技的智能“内芯”,将通过食指连接的主动脉流经对佩戴者进行健康监测。

市场观点认为,这是黄金珠宝行业与智能穿戴领域的创新碰撞,也是上市公司深耕“互联网+”的融合尝试,而此次转身,亦是行业整合大势所趋下的水到渠成。平安证券研报指出,随着国际金价断崖式急跌及之后的持续低迷,改变了过去存货升值、高资金杠杆的经营逻辑,黄金珠宝行业已从“黄金十年”过渡至“成熟发展”期,对比海外产业变迁路径,未来我国珠宝行业走向整合是大势所趋。而互联网及供应链金融将提速行业转型进程,助力行业利润率、竞争力和集中度的提升。

金一文化董事长钟葱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时同样看好黄金珠宝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他表示,此次传统珠宝业跟互联网的融合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珠宝行业将因与互联网的结合迎来下一个发展的十年,从销售模式、到O2O(线上到线下),再到产品与智能的结合,这一切完全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在一起。“这种发展不仅仅是十年,有可能是整个未来”,钟葱说。

值得注意的是,对比以往珠宝行业在“互联网+”方面的尝试仅限于渠道和销售模式,此次健康新品的发布实现了产品智能化,据悉,未来金一文化还将推出3D打印技术生产的首饰,植入的互联网基因将助力公司抢占行业制高点。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黄金珠宝与互联网相结合打造“智慧珠宝”,探索“互联网+珠宝”新模式,将为公司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在工业4.0上升为国家战略背景下,金属3D打印有望满足消费者个性化产品需求,推动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