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03-兴业证券-化工行业研究小组(郑方镳、徐留明、孙佳丽、唐婕)

03-兴业证券-化工行业研究小组(郑方镳、徐留明、孙佳丽、唐婕)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03-兴业证券-化工行业研究小组(郑方镳、徐留明、孙佳丽、唐婕)

三主线把握化工行业机遇

过去一年,兴业证券化工团队良好把握了化工行业的运行脉络和主流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了农资板块(诺普信、金正大、史丹利、新洋丰等)、金发科技、中国巨石、联化科技、扬农化工、光华科技、海利得等子行业和个股,相关品种均有良好超额收益。化工行业整体仍处于底部整固阶段,但未来结构性机会依然较为丰富。在当前时点,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以下3条投资主线:一是“土地流转+农村互联网普及”背景下的农资板块投资机会;二是精细化工与新材料领域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经营进入上升期的成长型公司;三是此外,适当关注经营处于行业底部的蓝筹股、以及国企改革推进大背景下的相关重点公司。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