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易纲:中国股市经历数轮调整已大致到位

易纲:中国股市经历数轮调整已大致到位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12日08:0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预计今年全年GDP将实现7%左右的增速。”《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央行副行长易纲在刚刚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2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上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在为全球“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本报记者 闫立良 

“预计今年全年GDP将实现7%左右的增速。”《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央行副行长易纲在刚刚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2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上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在为全球“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易纲在介绍中国经济形势时指出,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转型取得积极进展,一是国内消费增长强劲,2015年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二是服务业快速增长;三是就业形势良好;四是城镇化稳步推进。

易纲强调,中国股市经历了数轮调整,目前调整已大致到位。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避免了系统性风险,股市调整对中国宏观经济直接影响有限。

此外,近期人民银行实施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改革,以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决定程度。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会继续朝着市场化的方向迈进,人民币汇率将更具弹性,保持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基本稳定。

“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向市场提供充裕的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易纲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按照既定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结构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包括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继续推动财税、金融、司法、民生、环保等领域的重大改革,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并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与沟通,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