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老基金推荐

老基金推荐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8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老基金推荐

市场弱势震荡 均衡配置基金组合

民生证券

上周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显示出在双节临近之际,资金无心恋战的谨慎心态。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情绪的修复过程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市场或将持续震荡,投资者应注意控制权益类资产仓位水平,重点关注管理人投研实力雄厚、选股能力出色且各期业绩表现稳健的基金作为投资标的。此外,受8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和资金面宽松的影响,近期现券市场配置需求高涨,二级市场收益率缓步下行,初步判断债市的小牛行情有望持续,投资者可以关注债券型基金的配置价值。

本文推荐了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兴全轻资产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广发聚鑫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供投资者参考。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5年11月16日,主要投资具有良好成长性且合理定价的股票,在利用金融工程技术控制组合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最大化增值。

◆ 产品特征

业绩表现优异:富国天惠精选成长今年以来(截至2015年9月24日,下同)净值增长29.55%;从最近一年业绩表现来看,该基金凭借其稳定的投资管理能力取得了45.68%的优异成绩,超越同期同类可比开放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水平;从成立以来业绩来看,该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高达713.49%,年化回报23.69%,在同类可比520只产品中列第63位。

投资策略连贯,择股能力突出:根据过去3年平均股票仓位测算,该基金的仓位水平一直处在比较高的水平。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希望基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快速发展,并通过富国成长型股票机制评估体系来建立富国“G.D.P真钻投资组合”,寻找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契约策略和基金经理自下而上、专注于成长型投资和长期投资的风格相得益彰,较为完善的选股流程可以帮助提高个股的投资精准。从过去几年的运作效果来看,基金的投资取得较好的业绩,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较为连贯和稳定。

基金经理业绩十分突出:基金经理朱少醒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华夏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富国基金研究策划部分析师和产品开发主管。2005年11月起任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经理,2008年11月同时担任汉盛基金经理,其所管理的这两只基金产品业绩优异。富国天惠精选成长任职回报率高达713.49%,年化回报23.68%,在同类可比72只偏股型基金中名列第9位。基金汉盛在其任职管理的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内也取得了79.50%的总回报,表现十分突出。

兴全轻资产

兴全轻资产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2年4月5日,兴全轻资产主要以挖掘经营所占用资本较少、通常所依赖的固定资产资本较少的“轻资产公司”为主要投资策略,力求获取当前收益及实现长期资本增值。

◆ 产品特征

业绩优异:兴全轻资产今年以来净值增长50.35%,列全部同类可比471只偏股混合基金第8位;从其他各统计区间来看,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业绩均居同业前列,分别取得了60.54%、87.40%和208.40%的优异成绩;成立以来已取得188.98%的收益,年化回报35.76%,在同类520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列第24位。

操作风格灵活:兴全轻资产基金在2015年一季度减少了去年底以来上涨较多的金融地产配置,增加了包括医药、消费以及成长股相关的配置。由于对市场前景开始担忧,今年二季度随着市场的加速上涨,较大力度减持了前期持有的部分已泡沫化的成长股,在二季度后期增加了包括金融、消费相关的配置,总体配置趋向保守,并降低了仓位,希望用防御性配置及谨慎的仓位来控制整体投资风险,应对可能的市场波动。二季度的谨慎策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控制了基金的风险暴露,回撤远低于同业平均水平。

基金经理管理业绩突出:基金经理谢治宇2007年加入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2010年起在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投资部任投资经理。现担任兴全合润分级、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任职回报分别居于同类可比412只基金第11位、469只基金第80位。

工银瑞信纯债

工银瑞信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于2014年5月16日。该基金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在控制风险并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力争实现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产品特征

业绩稳健,风险适中:工银瑞信纯债自成立以来累计已取得19.20%的总收益,超越同期中信标普全债指数8.8个百分点。从各统计区间看,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9.66%,在同业可比280只债券型基金中列第51位;最近一季度、半年、一年分别取得了3.03%、5.49%、13.74%的收益,均居同业前1/3,为持有人创造了稳定的投资回报。在最近1年里,该基金的下行风险为2.9297、收益标准差为5.0335,均小于同类平均水平。

债券属性明显,专业优势凸显:工银瑞信纯债基金将投资范围严格限定于固定收益产品,不可于二级市场进行权益资产的交易,能更好的使债券型基金回归债券专属投资工具的本质,让投资经理在债券投资上的专业优势得以更好的施展。避免了债券基金投资经理将过多的将精力致力于其所不擅长的股票市场反而拖累产品业绩表现的情况发生。

双基金经理配置,有力保障产品业绩:工银瑞信纯债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配置,基金经理昌明先生历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投资经理,中国人民银行美洲代表处交易室担任副代表、交易员,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投资经理;2013年加入工银瑞信,任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另一位基金经理陆欣先生历任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债券分析员,光大保德信基金高级债券研究员、宏观分析师、基金经理。2014年加入工银瑞信,担任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两位基金经理均具有丰富的债券投研经验,将有力保障产品业绩。

广发聚鑫

广发聚鑫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于2013年6月5日,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较高的当期收益和长期回报,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产品特征

业绩稳健居前,今年尤为突出:广发聚鑫基金成立以来已累计取得60.30%的总收益,年化回报22.73%,在同类可比256只基金中列第18位。今年以来已取得累计净值增长20.98%的优异表现,在同类可比224只基金中位列第6位。从近两年各期业绩表现来看,该基金凭借其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分别取得了近一年43.77%和两年58.09%的优异成绩,分别超越同类可比债券型基金20.62%和26.15%。

准确把握债市走向,精选优质个券:对于债券市场走势的准确把握和出色的个券选择能力是广发聚鑫基金各期业绩表现突出的主要原因。去年基于基本面利好债市的判断,广发聚鑫操作上除11月中下旬进行了积极减仓外全年保持了较长的久期和杠杆,获取了较高的资本利得。基于信用基本面不断下行的判断组合保持较低的低评级品种配置。降息后基于股票市场走牛的判断,积极增加了金融类转债配置,取得较好的配置效果。今年该基金维持了较高的杠杆,随着信用风险不断积累,重点减持中低评级品种。权益和转债方面,基金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进行止盈操作,效果同样较好。

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管理业绩居前:基金经理张芊女士曾在银河证券研究中心、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和长盛基金从事固定收益类投研工作,2012年2月起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现担任广发纯债、广发聚鑫基金经理,任职回报均居同业前列。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