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存银行不如买222只高股息率股票92只已获增筹

存银行不如买222只高股息率股票92只已获增筹

证券日报2015年09月21日08:2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从9月8日开始,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将实施差别化的个人所得税政策。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本报记者 赵学毅 

从9月8日开始,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将实施差别化的个人所得税政策。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那么,到底有哪些股票值得持有呢?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及WIND资讯最新统计,按9月18日199.43元的收盘价计算,近12个月股息率超过一年期定存利率(1.75%)的股票共有222只,平均动态市盈率为54.44倍,这些股票在二季度末全部被基金重仓持有。可以说,如果有钱存银行,倒不如去买这222只股票。

记者注意到,机构资金目前增仓高股息率的股票数量虽然有限,但重点突出,除了闪电进驻银行股外,对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等的典型蓝筹股的抢筹之猛也令人吃惊。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发现,9月份以来,92只高股息率股票均获得增筹,其中13只股票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亿元,银行业9只股票赫然在列,另有食品饮料业2只,建筑装饰、非银金融各1只。13只股票的股息率为3.87%,超过一年期定存利率一倍有余,动态市盈率为8.59倍,远远低于A股的平均市盈率数值。

如果说222只股票是A股投资首选的话,那么92只被机构增筹的股票显然已经成为佼佼者,其中的13只更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下半年的“心头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