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条 异动股)机构对垒 天齐锂业从涨停到跌停

(四条 异动股)机构对垒 天齐锂业从涨停到跌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08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四条 异动股)机构对垒 天齐锂业从涨停到跌停

昨日天齐锂业昨日从早盘一度触及涨停,到尾盘一度下封跌停板,日内振幅高达19.99%,在昨日全部A股中居于首位。从龙虎榜信息来看,机构的激烈对垒是引发天齐锂业昨日股价巨震的主要原因。

天齐锂业昨日以57.01元高开后,股价逐级震荡上攻,上午接近10点时一度触及涨停价62.41元,而后涨幅小幅回落,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不过午后股价快速跳水并逐级下行,企稳回升未果后再度下探,一度以51.07元下封跌停板,最终收报52.30元,跌幅为7.83%,5日及10日均线得而复失。该股日内振幅高达19.99%,合计成交9.70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显著放量。

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机构席位在该股展开了激烈博弈。昨日买入该股的五大席位中前四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716.78万元、2450.06万元、2378.60万元和1723.10万元;而该股昨日的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达1.05亿元、8634.73万元、8138.20万元、7599.69万元和7003.01万元。

机构激烈博弈预示短期震荡仍将持续,不过昨日午间天齐锂业公告称取得1项期限为20年的发明专利、工信部制定《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再加上受到锂价上行、锂精矿毛利率走高等都将对股价构成支撑。(王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