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西部证券:超跌反弹热点浮现

西部证券:超跌反弹热点浮现

中证网2015年08月30日11:2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从以往历史走势观察,在经济基本面未见全面复苏阶段,筑底格局常以周期性震荡为主,本周需重点关注五日均线短线防守性。

□西部证券 黄铮

本周市场绝地反弹,沪指刷新区间跌幅之最,最终迎来超跌反弹。消息面利好居多,超跌反弹确立。一方面,政策利好的组合推进对股指前期止跌作用明显。养老金入市继续公布,后期仍会为市场不断提供利好推动。与此同时,六部委放宽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房地产板块应声反弹,上周五房地产指数涨幅超6%。目前来看,权重股全面回稳迹象明显,给市场重心的低位稳固打造可靠基础。另一方面,主题品种出现恢复性反弹,引领盘面热点扩散。个股板块的超跌反弹渐成趋势,也只有反弹主线的逐步清晰,才有望进一步激发短期市场人气的持续活跃,后期伴随量能逐步回补,底部夯实的有效性才会随之增强。

结合市场走势观察,上周股指超跌反弹,沪指周跌幅虽为8.75%,但一周振幅高达15.33%,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在主板市场回稳基础上,补涨要求更为突出。现阶段,中小市值品种为主的成长股活跃,仍将是短期存量资金关注的主要方向。技术方面,沪指自跌破前期3800-4200点的区间震荡结构后,一路呈现缩量下探的破位格局,伴随上周五重返五日均线,技术层面止跌回稳的意图明显。日K线结构,前期股指重心快速下移的势头得以抑制。沪指周K线呈现探底式阴线,长下引表明上周市场底部探明的真实性存在,但这与前周形成近270点的下跳式缺口,预计沪指在3386-3656点一带,将会是后期震荡筑底的上轨压力区域,在这一区间未见带量突破之前,超跌反弹很难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脱底形态。

进入本周,恰逢小长假前的三个交易日,基于上周后半周市场连续反攻,盘面热点及量能回补仍在不断加强的过程中,沪指快速收复3200点关口后,盘面活跃性更需要领涨主线错落有致的交替涌现,且经历前期的凌厉调整,市场人气及投资者信心的恢复也非一蹴而就。从以往历史走势观察,在经济基本面未见全面复苏阶段,筑底格局常以周期性震荡为主,本周需重点关注五日均线短线防守性。市场初步企稳的阶段,整体操作仍以低位介入的控制仓位为主,不宜寄予反弹弱势且无基本面优势的个股品种过高期望。

下周趋势 看涨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000-340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铁路基建

下周焦点 成交量

[责任编辑:山晓倩]